海南白沙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危房改造封顶竣工率高达90%

发布时间:2017-10-27 09:54: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文宏武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海南,危房改造,脱贫

10月26日,新华网从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获悉,白沙县扶贫工作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截至10月中旬,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创建的74个产业扶贫基地带动贫困群众4008户16498人就业。同时,白沙今年3083户危房改造任务封顶竣工率已达90%。

今年以来,白沙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层层压实责任,坚持脱贫攻坚重大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推动,先后多次召开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力求做到对象识别、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三个精准”,有序推进扶贫工作。

数据显示,白沙贫困人口中88.7%需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今年,白沙已先后整合了各类扶贫产业发展资金6778万元,用于扶持贫困群众发展壮大南药、养蜂、果子狸等林下经济和特色产业。并安排2000万资金在每个乡镇重点打造1-2个特色产业示范点。目前,白沙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创建的74个产业扶贫基地,已经带动贫困群众4008户16498人就业。同时大力发展光伏、旅游、电商、金融等扶贫项目,促进贫困群众有效增收。

在住房保障方面,白沙今年3083户危房改造任务目前封顶竣工率已达90%,11个整村推进和元门乡翁村三队生态扶贫移民搬迁项目也将如期完成;在教育保障方面,2016—2017年度学前教育到大专以上教育贫困家庭学生7988人已实现教育资助全覆盖;在医疗保障方面,白沙全县42719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医疗保障实现全覆盖,并对患有大病、慢性病的1054人按照“三个一批”分类救治,各级公立医疗机构开通了就医绿色通道,实现“一站式”及时结算,贫困患者住院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

下一步,白沙将坚持问题导向,举全县之力靶向发力,攻坚克难,全力抓好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全面开展入户核查、逐项比对;加强产业扶贫的技术服务和管理,确保产业扶贫见实效,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附加值,增加群众收入;加快推进“三保障”政策全面落实;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全面启动考核迎检,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严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