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悦庄镇“旅游+扶贫”让脱贫道路更宽广

发布时间:2017-10-27 09:05: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创新,山东

“现在国家政策好啦,有专项的财政扶贫资金扶持咱们贫困村,发展了乡村旅游,你看看这些到俺村来采摘的小轿车,来来往往的,不断流儿呢!”近日,沂源县悦庄镇西山村支部书记乐呵呵地向笔者说道。

说起悦庄镇西山村,交通便利,风景独特,山林密布,清水潺潺,村北头马头崮高高耸立,有名的滋润泉静卧在环山路上。便利的交通,得天独厚的城乡结合部,丰富的自然资源,都是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利支撑。依托天然条件,30亩猕猴桃采摘园、10亩绿色蔬菜种植体验园已然建成,西山村成了大家亲子娱乐、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在国家扶贫财政资金的支持下,西山村将扶贫资金折股量化到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旅游经济,在项目建成后,每年向贫困户分红3.5万元,通过扶贫+旅游的新模式,真正让贫困村,贫困户,享受到精准扶贫的政策红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