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安乡:让精准扶贫更接地气

发布时间:2017-10-26 12:30: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秋冬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常德安乡,精准扶贫,接地气

金秋十月,安乡县三岔河镇抽调镇扶贫办业务骨干组成专项突击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全镇10个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现场突击检查。

本次精准扶贫专项督查工作内容包括村级扶贫材料的规范性、帮扶干部到户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扶贫工作不能雷声大,雨点小,要踏踏实实的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让贫困户老有所养,病所有医,不能落下一个真正贫困的人”镇突击检查组负责人对梅家洲村等10个贫困村帮扶干部和村支“两委”成员说。

上午督查组到村之后,扶贫办业务骨干立即对村级扶贫材料的规范性进行检查,包括村级代表大会评议贫困户会议记录、贫困户名单公示、建档立卡贫困户存档材料归置等;开展“一问一看”检查,“问”贫困户帮扶干部到户几次,每次来多久,做了哪些事情,“看”帮扶干部做了哪些实实在在的事,与帮扶记录是否一致;精准扶贫落实贫困户的帮扶措施,取得了哪些实实在在的成效,政策落实之后贫困户生活的变化。

镇突击督查组发现,全镇贫困村村级扶贫材料归档整体良好,但是部分帮扶干部流于形式主义,对于帮扶工作重视不够,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有待于进一步加强。督查结束后,约谈、提醒部分帮扶干部,要求各村(社区)及时反馈督查问题处理情况,坚决杜绝精准扶贫走形式主义道路,让扶贫更接地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