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放大学挂钩扶贫点

发布时间:2017-10-26 12:30:52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云南,大学,扶贫点

“喜欢,我们喜欢漂亮的校服!”9月1日,云南楚雄州武定县椅子甸宣明小学刚开学,186名小学生就穿上了漂亮的民族校服。而送来这些新校服以及文具等物品的,正是该地挂联帮扶单位云南开放大学的老师们和爱心企业的相关人士。

昨日上午,当一套套美丽的民族校服送进宣明小学教室后,孩子们沸腾了起来,一个个兴奋地领取自己的校服。更让他们高兴的是,这些服装不仅漂亮,还是专门定做且都有印有自己名字的民族服装。当孩子们换上民族校服,校园里立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捐赠仪式上,孩子们向爱心人士表演舞蹈,并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表达对所有爱心人士的感谢。

此次捐赠是由在武定县椅子甸村委会“精准扶贫”挂联帮扶单位云南开放大学与金菜花慈善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等多方联手结成的爱心活动。为给学生们一份新学年的惊喜,活动特意为学校186名苗族、彝族、傈僳族学生定做了三款服装,希望孩子们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学期。此外,活动还捐赠了140套被子、190余套文具、金菜花菜籽油及10个灭火器等,爱心物品覆盖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

据悉,楚雄州武定县椅子甸村是云南开放大学的定点挂钩扶贫点。该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挂钩帮扶当地贫困户166户,其中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每人结对帮扶3户,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结对帮扶2户,部门(学院)处级干部每人结对帮扶1户以上。学校挂联干部经常走村入户,帮助挂联对象出谋划策,提供技术、资金、种苗等支持,并不断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力度。

除帮助建立农民合作社、提供产业发展资金、建设示范基地外,云南开放大学将加大产业发展示范带动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在椅子甸村的资金投入,采用由学校、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出资(其中,大部分由学校负责筹集)、龙头企业负责运营管理,农业技术种、养殖博士团队提供技术支持的方式,建设集现代化养猪示范基地、林果种植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实习实践、现代农业技术培育为一体的“云南开放大学椅子甸种养殖示范基地暨大学生实践创业园”,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升级,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脱贫增收。

值得一提的是,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云南开放大学下决心五年内筹措资金670万元,分年度投入到椅子甸扶贫攻坚工作中。截止目前,共投入资金278.27万元。此外,该校还将充分调动和整合资源,协调各方面力量、引进各方面的资源,助力当地经济、卫生、文化等事业的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