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小金瓜”获全国红十字系统众筹扶贫大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7-10-26 12:30:52 | 来源: 兰州晚报 | 作者:王万盈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景泰小金瓜”,众筹扶贫,第一名

10月19日,景泰小金瓜团队从全国红十字系统首届众筹扶贫大赛赛场载誉归来。代表甘肃省进入总决赛的“景泰小金瓜”项目不负众望,从来自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出色的众筹表现和团队现场发挥荣获一等奖,获得10万元博爱家园生计金资助,“景泰小金瓜”项目团队负责人翟政娇被评选为优秀脱贫带头人。

本次大赛7月5日启动,共计22个省、市、自治区228个项目报名参赛,来自14个地区的3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9个。“景泰小金瓜”项目团队从各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一名。

此次大赛采用产品众筹模式,以电商扶贫为背景,探索“众筹扶贫”这一“互联网+精准扶贫”新模式,形成“村官(带头人)+贫困农户+特色农产品+众筹”的脱贫链条。通过众筹平台将本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出去,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