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县新增6项教育扶贫政策

发布时间:2017-10-26 11:05: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忠达 刘平繁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汝城县,新增,教育扶贫政策

10月24日,笔者从汝城县教育局获悉,该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扶贫工作的通知》,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学生,在继续执行2017年春季学期资助项目基础上,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新增6项资助政策,预计每学期所需资助经费达300万元。

这6项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分别为学前保教费补助;小学三年级至高三年级免“一科一辅”费;小学一年级至职中免“作业本费”;高中阶段免住宿费;高中阶段免课本费;小学一年级至职中免学生平安保险费。据了解,落实这6项资助政策预计每学期所需经费达300万元,该资金由县财政整合教育资助专项资金、扶贫办资金、社会资助金等途径统筹解决。

据悉,这6项教育扶贫政策的资助程序为每学年初由户口所在地乡镇摸底、县扶贫办汇总审核,学校核准学生在校信息,县教育局、扶贫办、教育基金会联合审定后张榜公示,县财政局、教育基金会根据公示结果进行资金发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