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南县发改部门排查清理扶贫滞后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7-10-26 11:05:0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山东莒南县,排查清理,扶贫滞后

日前,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发改部门针对问题清单对供电及各镇街村级光伏电站扶贫推进监督督促,从光伏扶贫项目推进、电费结算工作入手,重点梳理排查扶贫领域滞后等问题,为扶贫攻坚“清障开路”。

突出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镇街主体责任、加快问题整改,全面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清单周调度,推动镇街部门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落实下去。进一步加大对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整治力度,确保扶贫工作全面铺开,限时完成任务。

追究问题根源。每周调度供电部门了解电费结交慢的实际与客观原因。由于部分光伏项目单位(合作社)成立后,税务登记后续工作并未完成,在接到供电公司电费结算通知后不能及时确定税率及开具发票,造成结算工作滞后。为及时做好电费结算工作,通知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扶贫办主任主动对接当地供电所,部署了光伏项目电费结算有关事项。

截至目前,莒南全县共46个光伏项目上报电费结算手续,并结算完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