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放大学探索“造血式”扶贫

发布时间:2017-10-26 11:04:05 | 来源:云南日报 | 作者: 刘子语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云南,大学,“造血式”扶贫

日前,云南开放大学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狮山镇椅子甸村委会马头山村民小组召开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云南开放大学椅子甸村马头山苗寨生态蔬菜种植基地、云南开放大学—椅子甸村磨盘山苗寨生态鸡养殖基地同时揭牌。

马头山苗寨生态蔬菜种植基地首期种植50亩,参加贫困户22户,条件成熟时将拓展到附近村民小组。磨盘山苗寨生态鸡养殖基地前期养殖基地70亩,首期养殖2000只土鸡,条件成熟时将拓展到周边村民小组。推进会上,云南开放大学与武定县民裕专业合作社签订了生态蔬菜和生态鸡收购协议。接下来,学校还将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和合作社运营、管理能力指导等,提高农户商业运营和管理能力。

去年8月“挂包帮”扶贫椅子甸村以来,云南开放大学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今年,学校加大资金和人员的投入,把扶持重点放在产业发展上。该校根据当地产业情况和市场需求,采用“学校+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实施“造血式”扶贫。除建设种植、养殖基地外,椅子甸村也成为云南开放大学的“创新创业基地”“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实验实训基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