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昌邑饮马镇:钩织扶贫网 搭建民生情

发布时间:2017-10-26 10:37: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魏众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饮马镇,扶贫,民生情

 

日前,山东省潍坊昌邑市饮马镇组织各村召开民主议事会—扶贫产业收益资金分配会,各村村两委、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参加,研究对贫困户进行扶贫项目收益资金分配事宜。经过讨论、投票、公示等环节,选出拟分配名单。之后通过银行为贫困户直接发放扶贫产业项目收益资金9万余元,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了经济支持。

今年以来,饮马镇多措并举,从教育、医疗、住房、就业、交通、服务等方面钩织了扶贫网络,为9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申请了“雨露计划”,每名学生将得到教育补助金3000元;为5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保障他们能够过暖冬;为60多人次办理医疗救助,一些贫困户在居民医疗保险报销的基础上继续享受补充保险的服务;在杨家庄子村、小营村进行了小农水项目建设,解决了周边贫困户土地浇水问题;在山阳、山阴村建设了梨园路,为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出行以及果梨的运输提供方便,也为山阳梨花节、山阳大梨采摘节等旅游节日提供了更便利的交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