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义诊 为扶贫用心 潍坊寿光组织健康义诊

发布时间:2017-10-26 10:37:5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峻 白雪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山东省潍坊寿光市,健康扶贫,义诊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巩固健康扶贫成果,10月24日,山东省潍坊寿光市组织开展了四场大型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侯镇、上口、台头、稻田四家卫生院分别开展了健康扶贫义诊公益活动,为贫困群众带去健康,送去温暖。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团队,主要由各镇卫生院呼吸内科、心血管科、老年病科等科室医护人员组成,医护人员不仅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还详细询问群众的病情状况和日常生活习惯,还耐心细致地就贫困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提供切实可行的健康方案及安全用药指导,同时对群众进行健康扶贫的政策讲解和宣传。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免费体检33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560余人次,免费发放1600余元的高血压、糖尿病等药品,发放宣传指导手册900余份。

近年来,寿光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商业医疗保险、医疗救助扶助等多种保障政策,构筑起健康扶贫多重保障网,让贫困患者少生病、看得起病、看好病,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