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铆足干劲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7-10-26 10:37:50 | 来源:甘肃日报 | 作者:周者军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白马藏寨,精准扶贫

 “花儿有了阳光才会无比芬芳,小草有了雨露苗苗才能长旺。十九大喜讯传到山寨,白马藏家儿女心欢畅。高高举起咂杆美酒,唱一支歌来给党听………”

深秋的白马山寨,层林尽染、山溪欢唱,如诗如画。连日来,生活在大山深处的文县铁楼藏族乡的白马藏家儿女,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途径,收看有关十九大的报道,并用歌声表达着对十九大召开的喜悦心情。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信心和干劲都更足了!”文县铁楼藏族乡乡长余石东说。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余石东不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还对其中有关农村发展的部分进行了重点领会。对今后的发展,他信心十足地说:“我们要让十九大精神在白马藏寨落地生根,和乡亲们一道把藏家山寨建设得更好,铆足干劲早日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

余石东的自信来自于这些年铁楼藏族乡显著的变化。白马山寨散落在偏远的山沟里。过去,这里房屋破旧、道路难行。近两年,县里依托独具特色的白马文化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借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政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村民们的收入大幅增加。

“村里的山野菜、腊肉排骨、咂杆酒都非常受欢迎,我们通过网店,把原生态的特产销往了全国各地。”石门沟村开办“农家乐”的村民李双全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道:“我家开办的‘椿树山庄农家乐’,一年有10万多元的纯收入,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草靠阳光,花靠雨水,我们藏家人靠的是共产党。”草河坝村60多岁的藏族老人曹毛英高兴地说,这几年,村里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子,通上了自来水,用上了热水器。村里还修建了白马文化广场、白马民俗博物馆、白马文化传习所,传承了白马藏族文化。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我们藏家人今天的好生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我们对未来美好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