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麻莱县巴干乡代曲村贫困户分得“扶贫羊”

发布时间:2017-10-25 09:59:33 | 来源:玉树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曲麻莱县,巴干乡,扶贫羊

“党的扶贫政策好,不仅帮助村里搞起了产业,还给老百姓分红,我们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更加足了。”贫困户扎西脸上洋溢着喜悦与兴奋。

10月20日,曲麻莱县巴干乡代曲村85户建档立卡户沉浸在一片欢悦当中。当天上午,巴干乡代曲村贫困户分红仪式在该村德军麻秀扶贫牧场举行,来自该村三个社85户26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齐聚一堂,喜领由代曲村“两委”发放的扶贫产业分红羊264只,折合人民币136000元,人均500元现金。

近年来,代曲村按照县扶贫工作总基调,以“政府引导、牧场带动、规模发展”为原则,通过开办扶贫牧场、草场整合、项目争取等方式加大扶持力度,成立了新型牧业经营主体。同时,还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充分赋予贫困群众自主管理、自主经营、自主决策、自主监督的权利,让贫困群众参与到扶贫牧场的管理中来,真正成为扶贫牧场的主人。

此次分红不仅助推了牧民增收脱贫的步伐,同时更加坚定了他们如期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