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带您看扶贫——莒北路网升级改造变迁记

发布时间:2017-10-25 09:37: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文娟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济南,扶贫,路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4日电(通讯员张文娟)10月24日,笔者一大早坐上了县城开往东莞镇的客车,上车时已座无虚席,司机刘师傅热情地向笔者招手,示意前面还有一个空座。坐定之后,汽车准时出发,乘客之间也闲聊起来。

“这两年咱县里在修路上可是下了大功夫啊,我看北边好几个乡镇都在修路,这可是托了交通扶贫的福呢。”

“可不是咋地,等这路修好了,修宽了,咱进城也方便了,坐车也舒坦了。”

据悉,莒北交通扶贫及东莞横山至孟疃(S329)项目总投资7717万元,途经东莞镇6村,北至诸城孟疃,接329省道,为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16米,路面宽8米,总长7.8公里。目前该项目,潍河大桥已完成主体工程,16座小桥涵全部完工,完成投资3381万元,占工程量的43.8%。完成路基土石方44.1万方。项目建成后,将拓通市与市之间接头路,有效改善莒北北向交通状况,方便群众交通出行。

客车沿206国道一路向北行驶,沿途道路修整拓宽工程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期间乘客有下车有上车,不觉已到招贤镇路段,干道的一边已修好通车,另一边还在紧张铺设中。路边精准扶贫的玫瑰大棚进入了乘客的视线。

“招贤镇的玫瑰可是出了名,你看那成片的大棚,很是规模了,现在这路还没修好的,全国各地就有来收购的,这路要是修好了,还不得挤破门槛啊。”车上乘客们听了,都笑了起来。

行驶至省重点贫困乡镇库山乡路段时,道路两旁的沿街楼新增了多家店铺。

“你看这些新店铺,汽修店、餐饮店、特产店生意一准红火呢,路通了,生意也就通了,这小日子也就越过越有了。”司机刘师傅感慨道。

莒县制定《莒北路网精准扶贫2016—2018三年攻坚计划》,确定24个交通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10.6亿元。其中2016年度建设项目12个,2017年建设项目8个,2018年建设项目4个。这些道路既有莒北乡镇与国道、省道、高速公路等主干道相连的通道,也有莒北乡镇东西连接的大通道。

客车驶入东莞镇,远远的便看见主干道边停着几辆货车,走近了才发现货车挂着潍坊市车牌,他们正在收购当地的地瓜。

“今年地瓜行情好,俺家种的那些早早就被收购了,往年就愁着怎么卖,赶集卖也卖不了几斤,今年好了,路慢慢的修起来,外地的货车都进来上门收购了,咱也不用喊破嗓子赚吆喝了。”家住赵家石河村的李大爷缕着胡子乐呵呵地说道。

据悉,项目建成后,莒北乡镇道路交通状况将得到极大改善,形成村连镇、镇连县、县连主干道大交通网络。截止目前,2016年12个项目已完成8个,另外4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7466万元。2017年8个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09万元。(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