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全面深化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25 10:26: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淄博,深化,扶贫

新华网济南10月24日电“扶贫工作开展到现在,我们临淄区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率先进入了后扶贫时代,下一步,我们主要的工作方向是深化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扶贫工作,全面奔小康。”临淄区扶贫办主任王安东说。

据介绍,2018年,临淄区继续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核心任务,开展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重大课题“城乡统筹一体化扶贫”、“特殊困难群众幸福指数提升”探索实践,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科学确定扶贫标准。统筹考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职工最低工资标准增幅、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收入户收入现状、物价上涨指数、国际扶贫标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科学合理确定临淄区扶贫标准。

抓好课题试验示范。依托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后扶贫时代”提升贫困人口幸福指数“先行区”建设,重点围绕“城乡统筹一体化扶贫”“特殊困难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做好课题示范推广,加快建设城乡统筹一体化精准扶贫改革实验区,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着力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为辖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扶贫特惠保险,降低困难群众因病、因灾、因意外致贫返贫风险。进一步加强精准帮扶,持续推进贫困户软件“八有”、硬件“八达标”标准化建设和16个方面的“扶贫幸福工程”,不断扩大适龄贫困家庭在校生公益助学覆盖面,推动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