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兰恩”过境日本 造成6人死亡80人受伤

发布时间:2017-10-24 11:15: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许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台风,兰恩,日本

中国网新闻10月24日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超强台风“兰恩”23日过境日本,导致多地出现持续强风和降雨天气,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23日凌晨3时左右,“兰恩”在日本中部静冈县御前崎市登陆,横穿日本到东北部岩手县以东海域并继续北上,造成各地河水泛滥、泥石流灾害相继发生。截至目前已造成大阪府和三重县各2人死亡,和歌山县和福冈市各1人死亡,近畿和四国地区的7个府县中有80多人受伤。

日本气象厅表示,10月23日凌晨开始的24小时内,和歌山县纪之川市的降水量达到了275毫米,京都府舞鹤市降水量则达到了312毫米,近畿地区各地的降水量都达到了历史最高值。

10月23日上午,从兵库县的警察总部屋顶上掉下来一块不锈钢制的建筑零件。当地警察局认为,受到强风的影响,还有可能再次发生此类情况,因此将附近的街道进行了封锁,直到24日早上解除封锁。

大阪市和田市的街道被雨水浸没。23日早,从一辆被淹没的轿车中发现一名女性的遗体。大阪市东住吉区一位80岁男子被暴风吹起后压在了活动遮板下,导致其死亡。

同时,受到强风影响的还有大津市,市内JR电车湖西线的9根电线杆从底部折断,考虑到在台风结束前,还会再次发生此情况,所以暂时还没有修复电线杆。(编译:许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