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胜霞代表:抓农村党建促农民致富,让“土疙瘩”变成“金娃娃”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3: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余晓洁 田晓航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代表,扶贫

原标题:江胜霞代表:抓农村党建促农民致富,让“土疙瘩”变成“金娃娃”

“群众的幸福感就是党员的方向盘。”在党的十九大安徽省代表团讨论发言时,安徽桐城市嬉子湖镇蟠龙村党总支书记江胜霞代表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农村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第一要务就是抓党建促发展。”

农村不是没有发展资源,关键要盘活资源。“如何把‘土疙瘩’变成‘金娃娃’?当前关键要一手抓招商引资,一手抓产业扶持,加快特色产业抱团发展,为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江胜霞说。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是一条“硬杠杠”。

蟠龙村是桐城市26个重点贫困村之一,贫困群众138户485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蟠龙村围绕“提升种植业、发展养殖业、做强水产业、发展旅游业”的思路,加快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有力带动村民致富。水稻绿色种植、水产畜禽养殖、苗木花卉生产等产业初具规模,村集体经济年收入有30多万元。全村已脱贫81户340人。

“贫困村出列,尽快甩掉‘穷帽子’。”江胜霞说。针对今年拟脱贫的57户贫困户,已逐户制定脱贫方案,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脱贫、就业培训、社会兜底等措施,精细制定“一户一策”。随着政策落地见效,这部分困难群众有望稳定脱贫不返贫。

屋里实现“现代化”,屋外不能“脏乱差”。农民光是腰包鼓了还不行,大伙儿对环境要求也高了。如今的蟠龙村,道路宽阔平整,农家院落错落有致。

江胜霞说,不能满足于现有标准,必须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厕所治理“三大革命”,进一步优化乡村环境,真正让农村更加美丽宜居。(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余晓洁、田晓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