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春亮: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3:08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孙静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扶贫,共同致富

原标题:裴春亮: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当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此处时,党的十九大代表、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忍不住热烈鼓掌。10月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依然难掩激动之情。

“你看,这就是我的家乡太行山,多美啊。我不仅要带着乡亲们发家致富,还要保住这片青山绿水,让它滋养子孙后代。”裴春亮拿出手机,给记者看他拍的家乡的照片。三年前,响应党中央生态发展和省里“三山一滩”精准扶贫号召,裴春亮带领村民先后投资近6亿元在南太行开发建设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特色民俗文化相融合,使宝泉成为国家4A级景区,年接待游客120多万人次。

如今,这片绿水青山已真正成为村民的金山银山。来京参加党的十九大,裴春亮也带来了一份成绩单:400多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旅游旺季时,景区清洁工的月收入就达到4600元;统一标准的农家乐每逢周末家家爆满,规模较大的年收入达五六十万元;乡亲们学说普通话,讲究礼仪,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树立起了太行山人淳朴热情、文明好客的形象。

同时,裴春亮也不忘为美丽乡村做广告,生态发展总能成为他与别人聊天的主题。“十九大报告提出‘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人民对青山绿水的向往,就是宝泉发展的不竭动力。”裴春亮介绍说,宝泉景区已经在新三板上市,这是辉县第一家上市的企业,为当地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听党话,跟党走,带领父老乡亲共同致富!”这是裴春亮的质朴心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最真挚的情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