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扶贫工作者让贫困户圆了新房梦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3:08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邹晓华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扶贫,贫困户

原标题:让贫困户圆了新房梦

10月18日8时,在阵阵喜庆的鞭炮声中,何礼生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政府为他兴建的新房子里。

何礼生今年54岁,家住贵溪市流口镇新溪村何江村小组。何礼生夫妇俩身体残疾,由于缺乏劳力,靠种两亩薄田过日子,生活非常贫困。以前一家人住在父母遗留下来的老房子里,由于年久失修,现在老房子也破烂不堪,居住成了问题。

今年初,鹰潭市纪委精准扶贫组工作人员在走访帮扶贫困户过程中,了解到何礼生的家庭情况,一直牵挂在心。鹰潭市纪委精准扶贫组组长吴建华告诉记者,帮扶工作组把解决何礼生一家的居住问题作为首要工作任务。“我们积极与贵溪市有关部门联系,帮助何礼生争取了1.8万元贫困户建房补助。同时纪委筹资3万余元,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终于帮助何礼生建成了新房。”新房面积60多平方米,水电设施齐全。何礼生没出一分钱住进了新房子,心里非常高兴。他说:“都是党的政策好,让我这个贫困户也能住上新房子。”于是,心存感激的他特意请人写了一副对联贴在大门上,以表感谢之情——上联“新居落成全靠政府帮”,下联“举家乔迁感谢党恩情”,横批“感谢党恩”。

何礼生选择了10月18日来实现自己的乔迁之喜。这一天,鹰潭市纪委驻村工作组成员、新溪村干部以及村民们都来帮忙。为了让何礼生一家能收看到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鹰潭市纪委驻村工作组还特地买来一台电视机。

吴建华告诉记者,让何礼生家人住上新房只是解决了他的居住问题。要帮他脱离贫困,还需通过产业扶贫。吴建华结合新溪村山地多,草木茂盛的实际情况,帮助何礼生发展产业,实现脱贫。鹰潭市纪委结合新溪村地理优势,出资6000余元,帮助何礼生购买10只小羊羔。“小羊长大后,家里就有近万元收入了。”何礼生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帮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近年来,鹰潭市纪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明确1名领导分管,选拔3名干部组成工作组,拨付资金6万多元。有了组织保障和资金保障,工作组坚持因户施策,在多次调研了解的基础上,确定了实施安居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保障扶贫等工程。

吴建华告诉记者,近一年来,工作组成员与贫困群众打成一片,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党的农村政策正在普惠更广泛的人民群众,一张张的笑脸,一个个对我们树起的大拇指,让我坚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能如期实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