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真晓代表:通过乡村振兴来检验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7-10-24 09:23:0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赵晶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代表,脱贫成效


党的十九大代表、安徽省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

党的十九大代表、安徽省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

人民网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赵晶)“十九大报告针对当前党情国情世情,提出了一些新思想、新战略、新论断,鼓舞人心,温暖贴心,催人奋进,尤其总书记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我们贫困地区息息相关,我十分关注振兴乡村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内容,这在临泉是主要任务。”党的十九大代表、安徽省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邓真晓告诉记者,临泉是安徽省贫困人口数量最多的县,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4万人、96个贫困村,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后,临泉县坚定信心,勇担责任,迎难而上,以务实之举,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已有10个贫困村出列、11.3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2016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优秀等次。

邓真晓表示,作为基层的一名代表,将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报告精神,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统一起来,把脱贫攻坚过程变成乡村振兴的过程,通过乡村振兴来检验脱贫的成效。

一是推进农村改革,激活发展活力。利用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改革成果,积极探索建立覆盖全县的土地流转平台,努力提高农业全要素生产率,大力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打造现代生态农业强县。

二是完善公共服务,补齐振兴短板。对照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求,进一步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实现共享发展。

三是繁荣乡村文化,深化社会治理。按照总书记建设“健康中国”和扶志扶智的要求,打造“健康临泉”“善治临泉”,致力乡村文化扶贫,发挥乡贤作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四是坚持绿色发展,保护乡村环境。继续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强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五是加强基层组织,打造战斗堡垒。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强化党的意识、执政意识、阵地意识,真正让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立起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