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 中国的扶贫成就令世界钦佩

发布时间:2017-10-23 16:21: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国,扶贫,欧敏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梦雅)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4%以下。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贫困人口已经减少了7.9亿人,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对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表示,中国的扶贫成就是中国发展史上最令人钦佩的成就之一。中国带领将近8亿人摆脱贫困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实现的。中国的扶贫举措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取得的成就得到了联合国的认可,联合国也非常希望能向其他国家推广中国的成功经验。如果没有中国的贡献,世界不可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欧敏行


谈到中国能与全世界分享的做法和经验是什么,欧敏行表示,中国其实已经为世界分享了许多有益经验。中国不仅为其他国家提供帮助,还在扶贫领域共享经验,大力协助国际社会共同发展。尤其为非洲的发展、为那些最不发达和最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了支持。她还表示,中国在推动农村向城市的过渡方面做得也很出色。中国特色的社会保障措施以及其他成功的实践经验都值得各国借鉴。她希望中国能一如既往地继续分享宝贵经验,助力全世界在2030年前实现消除贫困的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