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看中国】巴基斯坦媒体:我们期待过上中国人那样的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7-10-23 13:01:4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于跃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十九大,巴基斯坦媒体,中国


巴基斯坦VSH新闻电视台记者沙默尔·阿萨努拉的家乡是瓜达尔所在的俾路支省。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他看到瓜达尔自由区的模型,兴奋地对着模型拍个不停。中国经济网记者于跃摄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巴基斯坦瓜达尔自由区又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核心项目。瓜达尔港所在地巴基斯坦俾路支省使用的语言是俾路支语,作为巴基斯坦影响力最大的俾路支语电视台,VSH新闻电视台派出了副总裁舍希德·阿萨努拉、运营董事奥维斯·巴鲁奇和媒体制作专员沙默尔·阿萨努拉一行3人来北京采访中共十九大。

这是巴基斯坦俾路支语媒体首次来华报道中共党代会这样的重大会议。奥维斯说:“非常荣幸能够亲身经历这次大会,从中共十九大报告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的生活作为优先关注点。”奥维斯注意到,此次大会会场安排很简朴,他认为这凸显了中国共产党务实的作风。

奥维斯说,受父亲影响,他对中国和中国人也有很深的感情。他说:“这些年,中国在各方面都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这些天,我在北京看到人们上下班时的快节奏,看到北京便利现代的基础设施、优美整洁的环境,感受到了中国人对巴基斯坦朋友的热情友好。”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奥维斯说,他看到了一个富强的国家应该是什么样子: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各项发展蒸蒸日上,人民诚实守信、生活和谐。“人们拥有了安居乐业的生活。”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访问中国,并且会一直关注中国的发展。

说到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瓜达尔人,奥维斯特别期待俾路支省能够借助中巴经济走廊改变落后的局面,实现经济发展的突破。他认为,中巴经济走廊会为沿线地区带来巨大改变,能够为巴基斯坦解决很多问题。“我们期望中巴经济走廊能够顺利推进,那样的话,巴基斯坦人民就可以过上像中国人民一样的生活,幸福、健康、进取、充实。中巴经济走廊一定会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一面旗帜。”他说。

奥维斯说,他们3人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在瓜达尔自由区模型前长时间驻足并拍照,3个人都显得颇为兴奋。奥维斯将瓜达尔港与深圳作了对比:“类似于中国深圳,瓜达尔港具有重要的交通发展战略价值,可以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巴基斯坦邻国也会受益。”他说:“在中国企业的帮助下,瓜达尔港正在建设巴基斯坦最大的新机场。这是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基建设施,建成后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经济也会因此而繁荣。此外,瓜达尔港水路直通中亚,陆路有CPEC项目推进的铁路,三路齐开,瓜达尔港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因为来自瓜达尔这个特殊的身份,3人也成为其他媒体同行采访的焦点。他们兴奋地表示,“一带一路”建设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展示机会。此前,由中国经济网、VSH新闻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俾路支语节目《“一带一路”面对面》已在VSH电视台黄金时段开播。中共十九大期间,双方为该节目开展了联合策划、拍摄和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