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户贫困老乡喜领扶贫收益金

发布时间:2017-10-23 10:06:36 | 来源:山西日报 | 作者:张巨峰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千户,贫困,收益金

原标题:千户贫困老乡喜领扶贫收益金

“感谢驻村工作队帮咱提高收入,感谢党中央的好政策!”近日,临县三交镇崔家岭村村民赵爱平激动地说。当天,由山西金控集团发起的脱贫项目——山西信托·156金融资产收益增收计划,到了首期收益金发放时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冒着小雨,上门送来了这个好消息。

绵绵秋雨中,吕梁山笼起一片轻烟。赵爱平将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与工作队员们聊政策,话家常。爬上一道坡,是失明老人崔俊大的家。这位老人独居一间屋,土暖气摸上去十分热乎,收音机里正在播报新闻。他说:“要仔细听,多了解了解咱党的好政策!”不远处,坐落着贫困户崔明照的窑洞。院子里,老崔正冒雨干活。他告诉记者:“十九大召开,咱百姓关心得很,天天看新闻。”

崔家岭村和邻近的青家墕村,去年都被纳入山西金控集团的帮扶点。去年12月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面对当地深度贫困现状,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优势,确定了7个脱贫项目。“156金融资产收益增收计划”正是其中之一。该计划瞄准临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无生产能力、年老多病且不符合兜底政策等1000户贫困户。具体方法是,信用社向每户发放5万元小额扶贫贷款,保险公司进行保证保险,贷款集中后,贫困户委托山西信托投放到潞安集团扶贫项目,确保贫困户6%(3000元)的年收益。

“贷款不出利息,一年还有3000元收入,要不是党的关怀,哪有这好事?”唠起这事,赵爱平说,一开始她和村民们都不相信,后来经过驻村工作队员三番五次动员,她意识到,“这是真扶贫”,带头签了2年协议。

当天,临县1000户贫困群众拿到了首期收益金。山西金控集团负责人说,接下来,要和勤劳的吕梁山老乡一道,继续精准发力,攻克深度贫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