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全省金融机构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0-23 10:06:36 | 来源:青海日报 | 作者:罗连军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青海省,金融机构,深度贫困

原标题:青海全省金融机构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近日,人行西宁中心支行等十部门召开青海省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暨扶贫产业项目银企对接会。全省金融机构将结合青海实际,攻坚克难,把青海省深度贫困地区、一般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近年来,为做到扶贫企业真正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人行西宁中心支行与扶贫、农牧等部门认真筛选,严格把关,在全省共同筛选59个产业带动脱贫项目,项目共涉及信贷资金总额36亿元,预计将对5万贫困人口产生带动作用。

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年9月末,青海省各类扶贫贷款达到1113亿元,同比增长31.3%。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21.5亿元,同比增长16.9%。目前,全省已设立4925个惠农金融服务点,较2011年推广初期增长了50倍。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服务点90个,网点遍及3062个行政村,符合惠农金融服务点设立条件的村级覆盖率达100%,彻底结束了深度贫困地区农牧民需要驱车数十公里到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取款的历史。

对接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省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就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青海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13家金融机构与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现场签约资金达7亿元。省扶贫局、青海银监局、保监局对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人行西宁中心支行对做好青海省深度贫困地区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