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大山的美好生活是我们每个扶贫干部的愿景

发布时间:2017-10-22 09:43:29 | 来源:红网 | 作者:刘露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扶贫干部

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的贫困户住上了新房。

浏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室主任助理驻小河乡乌石村第一书记邓水平在办公。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长沙分站记者刘露)金秋十月,万里晴空。我们迎来了党的十九大开幕。

10月18日上午,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的10多户村民早早约好,一起在万秋生的新房子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万秋生对此很有信心:“今年种了五亩优质稻,在产业帮扶的政策下养殖了100多只鸡,农闲时我还在合作社务工,老婆在花炮厂打工,现在又住上了新房,争取今年就实现脱贫!”

与此同时,在位于浏阳经开区的金阳文化艺术中心,浏阳经开区纪检监察室主任助理邓水平也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邓水平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驻小河乡乌石村第一书记,这两年,他一直奔波于经开区和乌石村之间。

小河乡是浏阳最为偏远的乡镇之一,5个村(社区),省定贫困村占了两个,青壮年大都在外打工,留守的村民主要种水稻和烤烟,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

小河乡乌石村有73户建卡立档贫困户,乌石村有种植魔芋的传统,但一般都是小打小闹,多以自给为主,分散性的魔芋种植并没有给贫困户带来增收。邓水平经过近半年的调研,决定让贫困户抱团发展,在乌石村规模种植魔芋产业。为了产销对接,村里引进湖南省博嘉魔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公司+生态农场+基地+贫困农户”合作模式,由公司提供种苗、生物肥,组织技术培训保证产量质量,并与贫困户签订保底价收购合同,以种植魔芋实现生产性就业。

“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听取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感觉到我们国家强大了,真正是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了。”邓水平说。

十八大以来,特别是精准扶贫这块,确实为老百姓造了福。“我这两年的时间一直在扶贫一线,通过各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现在村上的路水电等各方面基础设施都已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贫困户能过上美好生活是我们每个扶贫干部的愿景。”邓水平表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