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中国家官员和专家:中国式扶贫启迪世界

发布时间:2017-10-19 17:28: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发展中国家,扶贫,讲座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孙芳)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以每年超过1300万的速度让5564万人摆脱贫困。这一前所未有的成就吸引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官员和专家来中国取经。他们通过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亲身感受中国式扶贫的威力,纷纷表示要将中国经验带回去、学起来,加速本国脱贫进程。

点赞中国政府扶贫责任感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积极探索,扶贫脱贫,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国政府以高度的责任感,牢牢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赢得了发展中国家的广泛赞誉。

瓦努阿图公务员委员会主席马埃岛·埃·马丁认为,中国的成就表明通过政府的努力,减贫是可以实现的。2020年前完成减贫目标,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一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中国政府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减贫事业中,专注于改善每位普通公民的生计。

斯里兰卡财政部官员韦杰幸鹤•邦达•栾斯纳亚克•穆迪颜斯雷格

斯里兰卡财政部官员韦杰幸鹤•邦达•栾斯纳亚克•穆迪颜斯雷格在四川广元农村地区考察后表示,当地人为了更好的生活一直在奋斗,同时当地政府为了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项目,并由有能力有经验的官员组织实施,取得了成功,这些减贫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喀麦隆总理办公室大学援助及福利处处长特里西亚在广西实地考察后表示,中国特色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果离不开中国政府在制度和机构层面所做的努力。中国政府通过各种形式带动全国的力量,充分调动教育、健康、金融、生态旅游、贸易和其他领域参与协作,开展减贫工作。比如鼓励企业参与精准扶贫,为农民提供免费培训和相关岗位等,使农民实现自我就业。

积极分享中国减贫经验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民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为国际减贫提供了中国方案,广大发展中国家表示希望与中国加强减贫经验交流与合作。

毛里求斯社会保障部官员贾格德奥•布图

毛里求斯社会保障部官员贾格德奥•布图说:“我们要借鉴和学习中国在农村和边缘化地区所实施的诸多成功减贫项目,希望探索出适合毛里求斯的减贫方式和方法,促进农村可持续发展。”

马里财政部官员哈米都•阿尔玛米•迪亚瓦拉

马里财政部官员哈米都•阿尔玛米•迪亚瓦拉表示,在广西的实地考察让他对中国减贫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比如中国农村减贫战略体系、“整村推进”开发式扶贫、移民搬迁等。回到马里后,他会将中国的减贫经验运用到国家的发展中,实行试点项目。

来自津巴布韦公务员署的达宗吉拉•查丽蒂表示,通过中国减贫领域专家的讲解和实地参观山西运城的农村基地,她对中国推动农村发展和减贫举措有了进一步了解,一些农村发展和减贫项目很值得津巴布韦参考学习。

来自尼泊尔-中国贸易协会的科里什那·普拉萨德·格赫弥勒·尤帕德赫亚说:“通过实地考察,我了解到了中国如何实施长期减贫及农村转型计划,也学习到很多宝贵方法及技巧,我会将这些经验带回国,造福人民。”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