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卓: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护航中国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10-18 14:05: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宫崎卓,中国,精准扶贫,互联网+,信息技术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中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blob.png


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次长宫崎卓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7日是中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次长宫崎卓撰文对中国的减贫成就做出了高度评价。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国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与推进,可以说是减贫取得巨大成就的主要原因。中国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来消除贫困,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减贫成果。他期待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的举措以及从中积累的经验,能为其他拥有大量贫困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参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