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专家: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高贡献率归功于政府重视

发布时间:2017-10-11 11:41: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罗雯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文霭洁,中国,全球减贫事业贡献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部署和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标志,国扶贫开发进入脱贫攻坚的新阶段。中国政府致力于自力更生解决贫困问题,积极参与国际减贫事业,构建国际减贫交流合作平台,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减贫经验,共同发展进步。国际机构、专家对中国减贫给予高度评价。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资料图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文霭洁在2015年10月16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对全球减贫事业贡献率达到76%。这些成果归功于中国政府的重视。除此之外,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是一个非常特殊也极为关键的政府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并巩固扶贫工作。这类政府机构在其他国家很罕见,这也反映出中国对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