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来的“中溪人”——第一书记王金勇

发布时间:2017-10-10 19:18: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杨琳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第一书记,致富,脱贫,土鸡养殖,驻村,铁塔公司

跟村民的心贴在一起

刚到中溪村的时候,村民们并不相信这个城里来的“第一书记”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村里穷了几辈子了,你能有本事让大家富起来?”淳朴的村民直白地表达了他们想法。

每当忙完手头的工作,王金勇便来到村民家中、到田间地头上和村民拉拉家常,问家庭、问收成、问开销、问困难,他的扶贫工作日记本上记录着走访情况。走在村子里,王金勇总是很热情地与村民打招呼“吴叔,快下雨了,您晒着的谷子要记得收。”“全哥,您爱人住院的治疗费用记得尽快拿去报销。”他把对村民的牵挂和关怀都融入这一句句的叮嘱中。

为了落实好危房改造政策,王金勇带领村干部冒着高温酷暑,挨家挨户宣传政策、拍照记录;村里原来的通信网络覆盖条件不佳,经常要满山跑着找信号,在他的协调下,村里新建了通信基站,并给贫困户免费发放了90多台手机;为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他积极争取到各项扶贫资金,新建了太阳能路灯、垃圾焚烧池、便民桥、公厕等基础设施,实施了岩墙整修、入户路硬化等项目。

一年多来,不仅中溪村的面貌发生着变化,村民的思想也逐步发生转变,从过去的“靠山吃山”到现在的“创业共富”,从过去的一盘散沙到现在的“村荣我荣”。王金勇还专门创建了一个“大美中溪”的微信公众号,希望山外的人了解中溪村,走进中溪村,也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到村里来投资创业。

 “扶贫,凭的是良心”王金勇是这么认为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怀揣着一颗扶贫的赤诚之心,把工作做到了村民心坎上,把为民情怀写在了村民心中。

乡村宁静的夜晚,忙碌了一天的王金勇,独自待在宿舍里,看妻子发来的视频,这是他每天的“温馨一刻”。“当看到他对着手机傻傻笑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他又在看他两个娃的视频了。”村支书说。

还有半年,王金勇担任中溪村第一书记的两年任期即将到期,他说“有些规划在我任职期间不一定能够实现,但是功成不必在我,只要中溪村的村‘两委’班子坚定的按照党中央的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干下去,要不了多久,中溪村日子必定会像这盛开在漫山遍野的桐花一样灿烂、美丽。” (作者中国铁塔湖南分公司杨琳)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