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文化建设 促进同步实现文化小康

发布时间:2017-10-10 19:18:1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文化扶贫,扶贫日,论坛,公共文化设施,特色文化产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0月10日,2017扶贫日系列活动文化扶贫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总结了近年文化扶贫工作成果,对各地典型经验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展望了下一阶段文化扶贫工作。论坛还对《“十三五”时期贫困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纲要》、《“十三五”时期文化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今表示,文化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扶贫工作成果丰硕,体现在贫困地区文化扶贫政策体系逐步健全,公共文化设施设备不断完善,文化产品和服务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水平日益提升,文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杨志今同时指出,当前脱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下一步,文化扶贫工作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贫困地区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文化建设,促进贫困地区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文化小康。

论坛上,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青海省等地文化厅、江西省井冈山市、云南省永胜县、湖南省花垣县等地以及国家博物馆、中央民族乐团、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代表结合各自所开展的文化扶贫工作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从深化公共文化服务和发展特色文化创意产业两方面,对如何助力精准扶贫进行了研究成果分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