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扶贫日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29 14:41: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攻坚,脱贫,扶贫,举办,减贫

2017年9月29日,国务院扶贫办召开新闻通气会,办党组成员夏更生向媒体介绍了2017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

夏更生指出,2014年国务院批复设立扶贫日以来,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领导下,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实施,社会参与更加广泛,攻坚氛围更加浓厚,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夏更生强调,今年的扶贫日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的,本着既要隆重热烈,又要节俭简朴的原则,扶贫办精心筹划,充分准备,共有四大项活动。

一是举办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10月9日上午9点,国务院扶贫办在京举办2017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以“精准扶贫与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来自2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国际机构及非政府组织代表、专家学者等约200名代表参会,交流分享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国际减贫发展新成果、新经验,深入研讨国际减贫共同话题、热点难点问题,共议共商开展国际减贫交流合作、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的新路径。同时,在10月9日至10日,扶贫办还将举办15个分论坛,夏更生指出,这些论坛是在充分尊重各相关部委意见的基础上协商确定的,各个分论坛主题鲜明,各具特色,是全社会各个方面合力攻坚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

二是举办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夏更生指出,今年的脱贫攻坚奖在提高评选质量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宣传,更加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国务院扶贫办于10月9日上午9:45—11:40在北京会议中心首次举办报告会,对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10名、贡献奖10名、奉献奖10名、创新奖10名共40名获奖者进行表彰,请部分2016年和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者作先进事迹报告。这些获奖者,既有艰苦奋战,带领群众改变落后面貌的村干部;也有大学毕业后放弃在省城10多万年薪的工作,回到本村担任村支书,带领贫困乡亲创出品牌的致富带头人。既有情系贫困群众,二十一载一百次深入革命老区扶贫的老干部;也有主动请缨连续三届历时7年担任贫困乡村第一书记的机关干部,还有返乡带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的民营企业家。

三是录制播出2017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今年,国务院扶贫办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2017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通过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组人物的短片以及颁奖、现场秀、访谈等内容,对40位获奖者感人事迹进行宣传,以这40位获奖者的事迹,从一个侧面展现十八大以来全国脱贫攻坚取得的辉煌成就。10月11日节目正式开始录制,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即二套)具体承担。节目将于10月17日晚在央视二套黄金时段播出。

四是发布《中国脱贫攻坚报告》。国务院扶贫办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进展,在主流媒体发布《中国脱贫攻坚报告》。该报告是对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的系统总结和高度概括,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文献资料。

夏更生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我们按照简朴、节俭、隆重的原则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为脱贫攻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助力脱贫攻坚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