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打工不用愁 濮阳市范县迁建有成效

发布时间:2017-09-29 10:33: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濮阳,范县,黄河滩区,居民迁建


blob.png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梦雅)2014年底,河南省濮阳市范县被全省列为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试点县,范县张庄乡千安社区是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的试点项目。

迁建安置涉及后房、双庙朱等五个村,共1094户、3893人。建设居民住宅楼154栋、970套,建筑面积14.47万平方米。配套建设便民服务大厅、卫生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娱乐中心等设施。

搬迁户乔春花说:“(搬迁前)我老公自己一个人去打工(赚钱),我们一家三个人花。我在家看孩子,不能出去打工。搬到这里来,离厂子近了,我找了个厂子干活。现在交通也方便,我们打工的困难也解决了,(孩子)上学也方便了一些。”

目前,五个试点村已全部搬迁入住,配套的小学、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已投入使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