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贫困户 虞城县玫瑰花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7-09-29 10:33:2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合作社,贫困户,玫瑰花


blob.png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梦雅)朱婧源辞去公务员职务,流转土地种植玫瑰成立虞玫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了她帮助河南省商丘虞城蔡庄村走在虞城县脱贫攻坚前列的法宝之一。

虞城县虞玫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婧源:“我流转了520亩土地,通过流转土地再吸纳贫困户到我的合作社里去务工。通过三年的时间,我已经带动了36户,124人脱贫。其中有工人工资一个月能达到三千元左右,年收入能达到两万多。在收获季节,大概是有600人左右(来工作),其中妇女有500多人,现在有很多(外出务工的)妇女在外面看到家乡这种发展情况,纷纷回到家乡,留守儿童现象现在已经明显地改善了。”

合作社的创建是朱婧源为群众精准扶贫的一大法宝。合作社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玫瑰苗木,免费进行技术管理指导,高价回收玫瑰产品,形成了“合作社+贫困户”的新模式,带领村民脱贫奔小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