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贵州省委部署巡视工作 机动巡视扶贫滞后县

发布时间:2017-09-26 14:05:02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吴远威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巡视,工作,省委,开展,贵州省委

原标题:新一届贵州省委部署巡视工作机动巡视扶贫滞后县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贵州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新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将组建9个巡视组,采取“一托二”方式对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学院等18家省管国有企业和省市共管高校开展专项巡视;第二轮巡视将对极贫乡镇所在县(市)和深度贫困县开展常规巡视,并对2016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综合评价排名靠后的5个县开展机动式巡视。

贵州省委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坚持巡视质量与巡视进度并重、常规巡视和专项巡视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统一,推动巡视巡察联动,高质量实现十二届省委巡视全覆盖。

动员会后,贵州省委巡视办组织开展了为期3天的巡前业务培训。针对前两轮巡视国有企业高校和脱贫扶贫工作的实际,巡视办邀请省教育厅、国资委、扶贫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及经验丰富的巡视组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精神、国企和高校党建工作、脱贫扶贫工作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十二届贵州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明确巡视报告和巡视反馈意见经省委书记专题会研究后须提交省委常委会研究审议,省政府各副省长列席常委会审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巡视反馈会,凸显省委巡视的权威性严肃性。制定出台《省委巡视机构与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协作联动工作机制暂行办法》,对纪检机关向巡视机构提供有关情况、巡视机构向纪检机关移送问题线索等作出程序性规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