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7-09-26 14:05:02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督办,领域,纪委,问题

原标题:南昌市纪委紧盯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四个督办”推动直查快办

“南昌县南新乡东邺村党支部原书记李红桃等人,通过虚构道路硬化工程量私分17.6万元工程款。李红桃等3人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近日,江西省南昌市纪委集中通报了22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7名党员干部受到处分。这是该市实行“四个督办”,推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取得的成果。

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南昌市纪委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制定《关于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纪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采用调度督办、实地督办、联动督办、挂牌督办等形式,推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直查快办。

市纪委每月底召开一次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调度会,通报并约谈部分对待扶贫工作不务实、不扎实的单位。对市委巡察组和信访举报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单独登记、专项受理、集中处置、优先交办、销号管理。全市成立62个督导组,由市纪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的县区,进村入户了解情况实地督办。注重加强与扶贫、信访、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开展情况通报、线索移送、调研分析等,开展联动督办。定期筛选典型问题线索,由市纪委分管领导挂牌督办,限时办结。7月以来,市纪委重点督办10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各县区坚持“一案双查”,对23名履责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追责。

“加强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查处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市纪委督导督办,县区纪委直查快办,切实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精准发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成效。”南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伟柱表示,今年7月以来,通过“四个督办”,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6件,立案查处81件,处理108人,党纪政纪处分67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通讯员 何剑芳罗慈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