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创业+安置房 伏羲山区尖山村脱贫有实招

发布时间:2017-09-26 09:17: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尖山村,发展,带动,贫困山区,管委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刘梦雅)尖山村位于郑州市西南和新密市区西北部的伏羲山区。是革命老区和贫困山区,平均森林覆盖率78%,属省级森林公园,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4A级旅游景区伏羲大峡谷和3A级旅游景区神仙洞森林公园,发展区域特色经济潜力巨大。

尖山区管委会连续两年实施了总投资规模达4000万元的郑州市贫困山区区域特色经济项目,加快了全区旅游业开发建设的步伐。带动羲皇圣地美景、伏羲山大峡谷旅游区、风能发电、伏羲古镇4个重点项目实现直接投资3.7亿元。

“我们的农家院从28家发展到现在190家,带动就业2000多人,群众增收从2013年的1300多元到2016年的4133元。”尖山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刘红建说。

此外,尖山区还为贫困户准备了安置房。刘红建:“贫困户自己能够创业的就可以自己创业,不能创业的就把门面房出租,也能够有一定的收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