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6%银行信贷投向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9-25 10:03:51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袁泉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扶贫,全区,联动,西藏,信贷

原标题:西藏26%银行信贷投向精准扶贫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金融部门获悉:作为全国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西藏银行信贷向精准扶贫倾斜,向深度贫困区倾斜。截至今年6月底,西藏银行业共投入信贷扶贫资金约920亿元,占全区贷款总额的26%。

据介绍,西藏银监局积极发挥金融行业的撬动作用,设立了扶贫金融事业部,向全区7市地、74个县区明确了扶贫专员,全面掌握全区59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建立起监管、银行与扶贫多部门联动协作信息共享。适当放宽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申贷门槛,提供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贴息小额信贷,推动基层营业网点与4323个村级基层党组织签订“双基联动”合作协议,发放“双基联动”扶贫贷款189.42亿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