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彦宝:特色产业扶贫,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7-09-25 15:12: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企业帮扶

     编者按: 荣获“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的党彦宝说,“要做就做服务社会的企业、能帮助别人的企业。”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帮困、捐资助学、赈灾助残等活动,不遗余力回报社会。

党彦宝

党彦宝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自治区政府参事、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企业家、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慈善基金会构建扶贫长效机制

在创业之初,党彦宝就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最核心的发展目标——他希望他的企业能为社会、为员工带来长久的益处。他说,“要做就做服务社会的企业、能帮助别人的企业。”企业自成立以来,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帮困、捐资助学、赈灾助残等活动,不遗余力回报社会。

在践行扶贫事业的过程中,党彦宝的认识和理解逐渐在衍变。他愈发感觉到,只有建立一种科学长效的扶贫机制,才能将此项事业更好更持久地做下去。2011年1月,他与夫人边海燕共同发起创立家族式非公募基金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一次性拿出5亿元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并承诺每年将企业利润的10%投入到基金会中,为基金会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当年,基金会响应宁夏移民攻坚战略号召,在5000人以上的移民区捐建9所学校、16所卫生院,用两年时间完成了移民地区35余万群众就医、就学基础设施建设,为移民区群众提供了便利的就医就学环境,并捐助1.5万名家庭困难学子。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