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前东:做连队职工群众脱贫致富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17-09-25 13:28: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扶贫办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戍边,修路

    编者按: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的刘前东的心愿是:就是踏着父辈的足迹,践行兵团精神,扎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带领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让连队职工群众全面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艰险巡边路  丁旭 摄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叶城二牧场三连,地处昆仑山深处,连队交通十分不便,海拔3000米至4850米,管辖着16万亩天然草地,连队只有刘前东和一名党支部书记胡泉是汉族,52户168人职工群众全是维吾尔族。

在高寒缺氧的昆仑山上,没有种植业,天然草场放牧是三连职工群众唯一的经济来源,收入渠道单一,贫困人口较多。刘前东担任连长后,牧民的贫困状态一直是他的心病。刘前东带领着这里100多名职工群众常年穿梭在山里放牧、巡边守边,想方设法让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2014年,经过精准排查摸底三连实际情况,制定了每家每户每人的脱贫致富的措施,通过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培育牧业经纪人、鼓励开百货小商品店、个体运输业等多措并举,连队人均收入由2013年的7000多元增加到2016年的1.4万多元,连队贫困户已全面实现脱贫。

刘前东最大的心愿,就是踏着父辈的足迹,践行兵团精神,扎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带领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让连队职工群众全面实现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