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联合手机中国红开展“书送希望”活动 助力乡村儿童阅读

发布时间:2017-09-22 13:43: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手机,中国,活动,孩子们,书籍

 

现场捐赠

新学年开学之初,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慈弘悦读成长计划项目联合手机中国红开展新一年的手机中国红慈善义拍活动。2017年,是手机中国红慈善义拍活动开始后的第三个年头,也是活动的第四站,手机中国以“书送希望”为主题,通过义卖义捐的形式,用书籍鼓励乡村儿童勇敢追逐梦想,希望书籍中知识的力量能帮助这些孩子茁壮成长。回顾以往,三年来手机中国聚集了众多科技爱好者的力量,共筹得善款179040元。

活动现场‍‍

2017年9月,中华儿慈会慈弘悦读成长计划项目同手机中国红团队一行5人,将慈善活动开展到了甘肃,22日上午,工作人员携带手工模型、拼装地图,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新集小学、党家墩学校进行实地走访,和这里的孩子共读一本好书,共同制作一件飞机模型。

活动现场‍‍

由于当地干旱少雨,经济发展缓慢,特别是在教育水平发展上远远落后于东部地区,手机中国选择捐助当地两所学校。这两所学校都是的小规模学校,相对来说缺乏适读的儿童书籍。一般情况下,一本物理书、一册语文书都是孩子们的必修课,但在这里却是“课外读物”,手机中国联合中华儿慈会-慈弘悦读成长计划项目组的这次捐助,将大大改变这些孩子们缺乏适读书籍的现状。

本次活动以“触摸中国”共读一本好书开场,用可触摸和拼装的地图,告诉孩子们这里位于黄土高原是我们的家乡,书里的故事是在那里、是在远方,希望每一个小孩都能憧憬未来并为之努力。在欢笑中,大家一起制作的飞机也顺利起飞,作为科技媒体手机中国还为孩子们讲解了物理知识,传递给他们“科技改变生活”的理念。

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群人的力量就变成了“齐心协力”。今年,手机中国也邀请了10家手机厂商助力,提供11款热门产品参与义拍。手机中国将义拍所得的爱心善款8万元,用于支持帮助中华儿慈会慈弘悦读成长计划项目,为西部乡村的孩子们建设班级图书角,让甘肃临洮当地的孩子们能够看到类型丰富的优质书籍。

活动现场‍

目前,首批9个图书角已全部建设完毕,近千册图书丰富了校园生活。接下来,23个图书角也将在当地学校陆续建设完成。当地的教育部门对手机中国的善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感谢爱心企业对中华儿慈会的支持,年复一年,手机中国红慈善义拍活动一直在坚持,主旨是为需要帮助的群体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如今,手机中国红已经成为具有手机行业广泛号召力的慈善品牌,也希望人心向善的力量能让更多孩子梦想成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