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以两学一做汇聚精准脱贫力量

发布时间:2017-09-21 09:39:4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燕俊青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帮扶,精准

准旗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贯穿于精准脱贫工作中,以党旗引领精准扶贫路,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真情、使全力、出实招,实现了学与做、知与行的有机融合,精准脱贫已成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亮丽风景线。

当脱贫攻坚宣传员。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与脱贫攻坚政策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旗、苏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及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全旗脱贫攻坚思想定位。组织召开全旗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观摩培训班,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帮扶能力,争当脱贫攻坚模范先锋。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行动,按照“六个精准”和“六个一批”要求,制定脱贫巩固提升计划,落实帮扶举措,教育引导群众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增收致富的活力。

当脱贫攻坚领路人。坚持“真扶贫、扶真贫”,依托“五级示范抓引领”联系服务群众新常态模式,不断健全完善干部党员下乡驻村包联贫困户工作机制,将包联引领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组建成立包联引领工作服务队,建立县级领导联系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和贫困户,机关企事业单位结对帮扶嘎查村,职工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包联引领责任机制。为每个嘎查村选派1支驻村工作队和1名“第一书记”,统筹18个市直部门、171个旗直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1261名干部职工共同参与精准扶贫,确保了每个嘎查村有1个包扶单位,每个贫困户至少有1名包扶干部、1个增收项目、1笔扶持资金、1套脱贫计划,实现了精准帮扶“全覆盖”。

当脱贫攻坚急先锋。坚持把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着力引导广大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主动入户排查、有效对接谋划,积极排忧解难、真诚帮扶解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出真招、出实招,瞄准目标干、盯着问题改,当先锋、打头阵。活动开展以来,全旗累计落实产业扶贫资金3004.5万元,新修路128公里,上电89公里,新增水浇地655亩,配置滴灌设备87套,打深水机井65眼,平整土地340亩,林果种植540亩,建设日光温室220栋,建设养殖棚圈15410平米,购置牲畜33268头(只、羽),发放金融扶贫贷款1.19亿元,医疗救助961人,低保兜底1163人,救助贫困家庭学生837人,帮扶1457名贫困人口喜迁新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