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宣布上线共享单车行业首款公益产品

发布时间:2017-09-15 15:45:37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ofo,公益,小黄车,骑行,项目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ofo小黄车宣布上线首款公益产品一公里计划“,用户可通过贡献骑行次数,支持社会公益项目用骑行改变世界。是共享单车行业上线的首款公益产品,或将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视角,开创全新的公益模式。这也是ofo小黄车为广大公益搭建传播平台,号召公众通过线上进行公益骑行捐赠,参与线下公益活动的品牌公益项目

 

从公益骑行日衍生公益新模式

ofo小黄车的使命是“世界没有陌生的角落”,让共享单车成为真正改变世界的力量。提供平台,以“互联网+公益+骑行”的形式,让全球公益的种子播撒成林。


ofo小黄车CEO戴威与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会面


尽管ofo小黄车成立不到三年,但一直在力所能及从事公益事业。早在今年四月,ofo小黄车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共同发起“一公里计划”,双方致力于共同推广低碳环保的共享单车出行方式,围绕环保教育、气候变化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ofo将每月17设定为一公里计划”骑行日,本款产品的上线也是ofo小黄车917主题骑行日活动的一部分。自517日以来,ofo开始携手来自不同国家的政府、企业、NGO组织和明星代表共同进行单车文化的推广,并发起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

例如今年6全国低碳周期间,ofo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达沃斯全球杰出青年社区共同发起全国骑上ofo去遛弯儿”倡议,号召广大市民在城市中骑行,感受城市魅力和城市文化。今年8月ofo与蕾哈娜(Rihanna)及其基金会全面开展为期5的的战略合作,并率先在马拉维提供教育援助。面对马拉维较高的失学率和区域交通挑战,ofo将资助数名当地失学女童上中学,并捐赠了单车给每一位奖学金获得者。

 

欧美著名歌星蕾哈娜与ofo小黄车


ofo还与北京城市再生资源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回收城市废旧自行车,探索资源的循环利用,节约城市公共空间,并将在50所大学、100个街道500个社区,动员志愿者超2500人次进行活动宣讲。ofo小黄车将为市民提供闲置、废旧自行车兑换渠道,市民废旧自行车可换取ofo小黄车50元骑行代金券,鼓励更多市民采用绿色、低碳出行方式。

 

将公益事件化转变为贴近用户的日常行为

    大事件公益往往能带来很好的社会效应。但大事件公益之外,更多不为人知的公益项目需要人们日常的长期关注。这半年来,通过举办各种社会公益骑行活动,ofo小黄车也摸索出了自己的公益新玩法。通过骑行这样的日常行为,让人们以最简单的参与方式,身体力行践行公益。这种不再局限于公益项目本身,而另辟公益新模式的方式,或许值得其他公益项目借鉴。

用户每日的低碳骑行捐赠,既可以让企业更多地参与公益捐赠,又可以让公众更多地了解公益慈善领域,这就是ofo公益产品“一公里计划”的基础运作模式。一方面,用户通过贡献骑行支持公益项目,对于支持公益项目的企业来说,参与人数越多,宣传效果越好,会有更多的企业愿意通过为公益项目捐赠善款的方式进行品牌宣传,可以理解为用户共同努力让企业为公益买单。

另外一方面,活动页面内容并不仅仅有企业,更多的是公益基金会及其公益项目的信息,参与用户越多,就会有更多的人了解不同的公益基金会品牌,以及其正在运作的公益项目,是对公众进行公益慈善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绿色出行的同时就是做公益,让每天的骑行多一个理由。作为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上亿的用户,有了这样一个基础,再联合有着多个公益项目实践经验的爱心机构一起共同推进,一定能够更好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改善社会环境ofo希望让公益的路线变得更简单,通过自身的平台与技术能力,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公益中来。ofo公益将给中国公益行业带来哪些可能性,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