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山色相成趣,广元利州兰秋雅钓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7-09-12 14:27:5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湖光山色,惠民活动,扶贫

开幕式现场

“湖光山色相成趣,兰秋雅钓正当时。”近日,广元市利州区2017康养惠民年活动之金洞乡“兰秋雅钓·湖畔飞花”旅游文化活动在金洞乡场镇白龙湖畔隆重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宣布活动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郑娟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利州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区教育局、区旅游局、区体育局、金洞乡党委政府承办。

据了解,金洞乡素有"渔乡金洞"之美誉,位于"西南第一美湖"——白龙湖风景名胜区境内,青山绿水、白云飘飘,飞鸟鱼虫、云霞星空,错落村舍、袅袅炊烟,旖旎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特别是境内白龙湖水域面积大,水质好,鱼种丰富,湖内有青鱼、草鱼、鲤鱼、鲢鳙、鳊鱼、鲫鱼、太阳鱼等20余个鱼种,是个开放的绝佳的天然钓场和旅游圣地。辖区内站湾村(莲花池)风光秀丽,民风淳朴,古村民居错落有致,是今年利州申报创建的5个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之一。

金洞乡“兰秋雅钓?湖畔飞花”旅游文化活动,是利州区2017康养惠民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力促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相关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旨在促进发展乡村旅游,把金洞境内清新、秀丽的田园风光、人文之美的乡村民居建筑文化、厚重的农耕文化、自然本位的乡村饮食文化展现给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近年来,利州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全域旅游带动,加快康养和旅游产业互融共促,深入推动利州文化、体育、旅游等要素深度融合,“女皇故里·康养利州”旅游品牌吸引力不断提升。今年以来,在旅游惠民活动不断深化的基础上,利州区委、区政府大力开展2017康养惠民年活动,已先后举办“风情龙潭.世外田园”活动周、“康养利州”酒店服务技能竞赛、大石木竹春笋采摘活动、广元山地旅游暨首届漫天岭国际滑草节、宝轮紫兰湖·天曌苏家乡村生态旅游露营活动周、大石青岭西瓜采摘活动、三堆“风荷唢呐·文化消夏”文化旅游活动周、工农“游乡村·摘葡萄”等康养旅游惠民活动,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康养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为助力精准脱贫贡献了重要力量,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飞花令诗词大赛(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活动期间,以“兰秋雅钓·湖畔飞花”为主题,开展了文艺演出、最美家庭等评选表扬颁奖、“醉美白龙湖,垂钓山水间”休闲垂钓、土特产及特色小吃展销、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采购、畅游白龙湖、飞花令诗词大赛、书画采风捐赠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深深地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和参与,对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推介"女皇故里、康养利州"品牌发挥了良好作用。

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采购现场(图片由利州区旅游局提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