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菜单式”产业扶贫  助农户年入三万

发布时间:2017-09-11 18:02: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晨曦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蔬菜,贫困户,合作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刘晨曦)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作为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创新性地开发“菜单式”产业扶贫的方式,打造“市场需求菜单+服务+平台订单+合作社组织贫困户生产”精准扶贫体系。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制定市场“需求”和合作社生产“订单”,实现贫困户生产与市场需求的精准对接。累计带动贫困户2640户6758人发展蔬菜种植。

 

对长沙村村民种植蔬菜

董东仙,是长沙村贫困户,丈夫腿脚不便,因学因残致贫,“原来种玉米、高粱,收益很低,对长沙2012年合作社种植产业机构调整,现在种植蔬菜一年三四万元。”

 

对长沙村脱贫村民董东仙


依托电商销售渠道,西秀区组建产品推销中心,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55个,培育66家电商企业。为大型超市、校园营养餐提供蔬菜供给。2016年销售额达到8915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8129元增加至2016年的9924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