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林州:花椒采摘忙 喜悦写脸上

发布时间:2017-09-11 14:37: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毕兴世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扶贫,花椒,大红袍,上坪村,村民

2017年8月22日,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上坪村菜家岩村民组,该村第一书记郭晓东(右)、村妇联主任赵丽君正在帮助路兰英采摘花椒。毕兴世摄

2017年8月22日,路兰英在河南省林州市石板岩镇上坪村菜家岩自然村采摘优质“大红袍”花椒,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上坪村位于林州市石板岩镇西北部,平均海拔在1300米以上,该村12个自然村分布在周围12.5平方公里的崇山峻岭中。近年,上坪村大力发展坡地经济,引导农民依托山坡、沟壑、岭地大力种植花椒树,并邀请林业、农技部门的专家来村指导村民科学管理,从而使该村的“大红袍”成了“香饽饽”。在独具特色的山地气候条件下,当地种植的大红袍花椒色泽红润、穗大粒多、芳香浓郁,很有名气。菜家岩小组村民李林义种植大红袍花椒100多树,由于精心管理收成喜人。不仅他的亲家路兰英和女儿、女婿从城里回来收摘,驻村第一书记郭晓东和村干部也来帮忙。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www.cnmediae.com )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