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总结经验 乘势而上 把藏区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发布时间:2017-09-08 12:04:28 | 来源:青海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工作,生态,藏区,发展,社会

原标题:总结经验乘势而上把藏区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9月5日,省委召开藏区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做好党的十九大前后维稳安保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涉藏工作部署,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基层基础工作、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生态保护意识都发生了明显变化,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把藏区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宁,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分别发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传达了中央西藏办藏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副省长韩建华、杨逢春、王正升出席会议。

王国生指出,切实维护好全省社会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必须高度重视,一天也不放松地抓在手上。要坚持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要依法加强宗教管理和寺庙管理,发挥好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和寺管干部作用,积极引导宗教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每项具体工作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

王国生强调,抓发展始终是青海工作的第一要务。必须正确处理发展、生态、稳定三者的关系,下大力气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确保藏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加快构建各地竞相发展、协调联动的新格局,进一步打开眼界、创新理念,在更高层面谋划藏区新一轮发展。要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特色产业发展、国家安全领域的基础设施,要加强资金争取,持续加大投入。要针对当前脱贫工作中扶贫产业项目单一、农牧业生产设施薄弱等突出问题,制定非常措施,采取非常行动,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王国生强调,抓好全省特别是藏区生态环境保护,是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要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要狠抓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聚焦重点,做到治标和治本一起上、预防和整治一起抓,以解决实际环境问题来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来取信于民。要统筹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以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为主攻方向,以建设三江源国家公园为重点,精心组织实施好生态功能提升、资源节约提效、环境治理提质、国土绿化提速、生态制度构建五大行动,把每一项重大生态工程、重要制度建设盯紧抓牢,持续推进。

王国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紧学习,敢于斗争,突出实干,真正使各项任务落下去、各项工作实起来。要持续抓好“三基”建设,精心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好带头人,提升基本能力,切实巩固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要加强正面宣传,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因势利导,把各族群众的注意力引导到喜迎党的十九大、全面奔小康和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建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满自信、打主动仗,依法依规、有力有度,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创新方式、综合治理,专群结合、打防联手,加强领导、交好答卷,确保社会持续和谐稳定。

会上,省委藏区办、省维稳办和8个市州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14个部门作了书面交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