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团风县支行全面推进“十个起来”工程

发布时间:2017-09-08 12:07:0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丰勇林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党员,党建,工作,要求,支行

党建工作“十个起来”工程主要内容是:基层组织“健”起来、党建制度“立”起来、党建管理“硬”起来、党员身份“亮”起来、党言党语“讲”起来、党务干部“配”起来、党员教育“实”起来、党员发展“严”起来、党员管理“紧”起来、党建文化“树”起来。

围绕这十分方面的内容,团风县支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迅速行动,率先推行,在短短两天时间内,重新按标准要求布置了党员活动室、把各种制度进一步完善、上墙,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了《全面从严治党面对面》、《大国信仰》等系列学习书籍,编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学习手册》,通过支行设立的微信群学习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的感人事迹视频,使大家获得了良好的教育。

另外,支行还通过民意测评推选了党务工作者,设立了党务工作专岗;全体党员按要求统一戴党徽、穿行服;在每次学习前齐唱《习主席寄语》;在支行院内推出大幅“为人民服务”文化牌和宣传栏,在办公楼走道内悬挂各种党建文化牌,无处不在的口号时刻都能取到很好的提醒作用,通过种种活动方式,使党建工作入脑入心,形成良好氛围。支部书记带头垂范,处处做出表率,带领全体党员按照牢记“三个第一”(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任务是为人民服务)的指导要求,坚持做到“四个服从”(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弘扬“六种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创业、特别能奉献),按照上级行提出的“真学、真懂、真信、真抓、真做”的管理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提到新的高度。

抓党建,促发展,在前8个月业务发展过程中,该行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克服了重重困难,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阶段性任务,使存贷款业务得到迅猛发展:当年贷款净增5.8亿元,存款净增5.84亿元,到9月4日,存款余额已达到10.94亿元,贷款余额15.73亿元。另外,该行凭借政扶贫攻坚主办行的有利时机,抢抓机遇,先后投放了易地扶贫搬迁贷款1.5亿元、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1.7亿元,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丰勇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