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台江:“五彩稻谷”成景观

发布时间:2017-09-05 13:38:06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杨文斌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稻谷,芳村,台江县,贵州省,台盘乡

8月24日,在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苗族村民在“五彩稻谷”田间劳作。杨文斌摄

2017年8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台盘乡阳芳村,是南方电网公司精准扶贫示范村的第一批创建点。今年3月,贵州电网凯里供电局派驻阳芳村的“第一书记”杨斯瀚,在浙江大学农学院的帮助下,带领村里的苗族村民们发展80余亩五彩稻谷特色种植。目前,五彩稻谷正在吐穗成熟期,丰收在望,成为苗乡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天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据了解,这种五彩稻谷成熟后米粒的颜色将呈现出黑、紫、粉红、紫红、白五种颜色,色彩分明、米香扑鼻,市场前景良好,为当地农户开辟了一条新的增收致富之路。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