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穷窝”,易地搬迁精扶贫

发布时间:2017-09-05 10:29:2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王志强 孙颖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扶贫,搬迁,易地,金融,全区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贫困人口多、区域广、程度深,针对实际情况,市农发行选择优惠政策多、带动面广、资金缺口大、实施简便、见效快的易地扶贫搬迁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在2015年11月成为全区首批、也是唯一投放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的盟市行,打响了全区金融精准扶贫的第一枪。截至目前,已获批易地扶贫搬迁贷款项目10个金额41亿元,发放项目10个金额37.15亿元。以上项目可支持扶贫搬迁人口4.1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1万人,为赤峰市8个国贫县、1个区贫县和1个非贫困县的易地搬迁提供了急需资金,成为了金融扶贫“精准滴灌”的服务精品。2016年4月,在全区银行业金融扶贫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该行作为唯一一家盟市行交流了经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