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道防线 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7-09-01 11:32:2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宋飞 秦海灵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贫困人口,医疗,费用,王永胜,琼中县

不久前,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长征镇什连村的贫困户王永胜,因患上鼻咽癌住进当地县医院,医疗费用高达14万余元。得益于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地,王永胜自己一分钱都没花。

2016年,琼中县为贫困人口筑起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医疗补充商业保险救助、贫困人口专项救助等“六道防线”。还充分运用商业保险先行赔付的机制,破解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无钱垫付、无力承担支付医疗费用的难题。

截至今年上半年,琼中县健康扶贫“六道防线”工程累计惠及贫困人口1.46万人次,报销费用达371.3万元,报销比例达到95%以上,解决了254户278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