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夜校群众点单

发布时间:2017-09-01 11:32:3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宋飞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夜校,干部,全省,工作,学习

“不仅要脱贫,我还要致富呢!”家住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的黄振步,上完电视夜校笑着对记者说。

自从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播以来,黄振步就是节目的忠实观众。半年多时间,他虚心讨教、勤学实践,成了可以“自立门户”的养猪高手。如今他不仅自己是养殖能手,还走上夜校分会场讲堂,在本村和邻村传授自己的养殖经验,帮助乡亲们走出贫困的“泥沼”。

从去年11月18日第一堂课开播,电视夜校每期都针对精准脱贫的现实问题,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致富能手及优秀帮扶干部现身说法,讲政策、举案例、教技术、出点子。全省5000多名乡镇干部、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组织11万多户贫困人口同听课、同学习、同讨论。

怎样让“扶贫夜校”开出更多的花,结出丰硕的果?海南省扶贫办尝试着创建了电视夜校工作群,推出“群众点单党员跑腿”活动,让线上学习与线下点单培训相结合。利用夜校搭建干群交流平台,党员干部每期参加夜校交流讨论,分享自身的成长故事,拉近干群距离,了解贫困户的直接需求。根据贫困户的“点单”,安排课后辅导的授课老师和线下的种养培训课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提升夜校学习效果和工作质量。

海南省扶贫办主任孟励介绍,全省11.6万户、47.71万农村贫困人口,截至2016年12月底实现脱贫20.2万人,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